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宣贯《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3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各相关学院学院、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规范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教育部研究制定了《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本文件学习、宣贯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高度重视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把学习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作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教职工全员学习《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有关内容和要求,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主体责任。

二、营造氛围,广泛开展宣传

积极动员师生主动参与,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标语横幅、电子屏和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开展多形式的《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消防安全教育浓厚氛围,让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三、加强检查,杜绝安全漏洞

《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明确规定了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的总体要求、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制度和管理、消防安全措施、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编制和演练、火灾事故处置与善后以及奖惩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各单位要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要求,按照“全覆盖重实效”原则开展自查,梳理安全漏洞,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建立隐患台账并限期整改,解决实际问题,为师生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实验环境。

学校将不定期对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附件1: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宣贯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doc




国有资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