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室管理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北师范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4-05-1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河北师范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1]的前身为河北师范大学物理实验室,始建于1952年。1996年院校合并,原河北师范大学物理实验室、河北师范学院物理实验室和河北教育学院物理实验室合并,实行统一管理。2000年正式命名为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包括普通物理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中学物理教学技能训练实验室、无线电物理实验室、物理演示实验室、新型薄膜材料实验室、天文台等。
  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有着优良的科研传统和雄厚的科研实力,学院早于1981年获得全国首批理论物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近年来,相继获得物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凝聚态物理和理论物理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物理学科于2005年被河北省政府批准为强势特色学科。
  中心依托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科、师资和科研优势进行全方位建设,由学院学术带头人主持中心的实验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多年来,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和学院“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育人宗旨,倡导师生严谨做人做事,勤奋学习工作,探索物理奥秘,创新科学技术。全体教学和技术人员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怀着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
  ……

点击进入:河北师范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