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

国资办举办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10月15日下午,国资办直属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广兴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资办直属党支部党务负责人赵红星主持。

张广兴从编写特点和逻辑结构、背景、主线和创新点、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学习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系统解读。他指出,作为全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成果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重要背景,围绕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线,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蕴含着科学的战略思维和丰富的实践智慧、彰显了负责任大国的时代担当,是凝聚力量的强大思想武器、引领事业不断胜利的行动指南、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思想之窗”。要总体把握根本统领,深刻理解精髓要义,需要在学习过程中原原本本学、联系第一卷第二卷学、结合“四史”学,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赵红星在总结时指出,本次讲座对于国资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为进一步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学深学透;二是要在学习中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加强研究,在发展中寻求思路,在改革中寻求突破;三是丰富学习形式,不断提高学习实效。

一段时间以来,国资办直属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有关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制定学习计划,开展领导领学、个人自学、专家解读、专题党课等多种方式,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