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

国资办直属党支部开展书记讲专题党课和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按照有关部署要求,在深入学习理论和调查研究基础上,10月24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在分析测试中心212会议室开展书记讲专题党课和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赵汝其同志莅临指导。
   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双进从个人学习体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解决问题的思考三个方面,为全体班子成员、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谈到学习体会,他指出,开展学习教育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中,最核心的要求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分别从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解放和独立、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建成社会主义、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开创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三个维度进行了深入论述,并引入大量实例进行了论证讲解。
   讲到工作存在的不足,他指出,目前学校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还存在许多问题,与学校党委的要求和科学化专业化管理的目标还有不少差距,突出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信息化管理严重滞后,二是管理机制不健全、责任落实不到位,三是师生的节能意识不够。他以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为例,阐释了加快推动工作改进的重要性和急迫性。
   针对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及建议:一是更新观念,快速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完成国有资产管理系统、公有房屋管理平台、化学试剂采购平台、节能监测平台等信息化系统的采购、上线及完善工作;二是加强机制建设,建立国有资产各级管理责任机制、采购项目前期论证机制,增强民主参与,发挥归口管理部门监督作用;三是加强规章制度宣传与培训工作,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要及时做好解读和培训,确保规章制度有效贯彻实施。
   专题党课结束后,召开了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会上,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了调研工作的开展情况,交流了调研中发现的工作中的问题以及改进工作的措施对策,为下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 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直属党支部紧紧围绕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在自学基础上,通过开展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组织主题观影、组织专家报告、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等方式抓实学习教育,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并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等工作,解决了许多问题难题。接下来, 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继续抓实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进一步做好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