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

国资办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同上思政大课”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3月9日下午,国资办直属党支部开展网络专题学习,组织全体教工参加了由教育部社科司和人民网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集体学习了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的在线授课。
   四位教授结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详细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刻阐述了在抗疫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深情讲述了战疫一线涌现出的感人故事,给人以深刻的思想洗礼。
   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双进在学习交流时表示,四位教授的授课高屋建瓴、细致入微,很有启发性。他说,青年人必须在各种责任与担当中历练成长,尤其要有爱国情怀,敢于维护人民的利益相,敢于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和奉献,只有这样才能“破茧成蝶”。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集中领导的坚实力量。
   教师们也纷纷在微信群交流发言。赵爱东老师说“生于种花(中华)家,何其荣幸!”,黄光程老师表示“课程对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家国情怀讲的真、讲的透”,何书美老师指出“年轻人在这次抗疫中表现出色,责任与担当使青年人迅速成熟”,青年教师韩康说“泱泱大国几千年文化历史,我们从不缺乏爱国情怀;生于安逸的90后又怎样,爱发嗲爱卖萌的他们当国有难时依然挺身而出,少年强则中国强”……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面对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的防控工作,教师们纷纷表示,坚决听从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责任担当,做好该做的工作,顶起该顶的那片天,为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和确保后续工作有序开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