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国有资产管理政策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6月28日下午,国资办会同有关部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专题学习会,河北省教育厅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事务和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革应邀来校作了题为《高校国有资产管理政策浅析》的报告。国资办全体工作人员,财务处、法制办、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及科级管理人员参加学习。

王革从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入手,详细解读了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定义及范畴。她强调,国有资产管理是一个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过程,涵盖资产管理制度建设、预算管理、教学物料及消耗品管理、成果专利管理等九项重点工作。针对国有资产管理存在的权属不清、资产清查、资产配置标准、报废设备处置平台等历史问题,她明确指出了当前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在机构队伍建设、无形资产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等方面的现状问题及工作前瞻。她表示,创新是推动资产管理工作的动力,也是促进资产管理取得进展和突破的重要因素。最后,王革结合预算法、招投标法等法律法规,重点阐释了高校国有资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及防范要求,并就今年3月份财政部对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作出的修改情况作了深入解读。

国资办党务负责人李双进主持学习会,他希望相关工作人员不断加强对国家政策的学习和了解,切实提高运用政策管理国有资产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我校国有资产管理的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