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携手节能低碳,创建绿色校园”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为倡导广大师生培养节约意识,确立低碳发展理念,养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6月13日下午,我校邀请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节能与绿色建筑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刘士龙来我校作“携手节能低碳,创建绿色校园”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常委王大勇主持,机关各部处室、各学院、各单位负责节能工作负责人以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

刘士龙所长讲述了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的由来、我国能源资源现状、国家的节能政策法规、高校校园设施节能运行管理办法的具体要求等。他指出,我国人均资源紧张,能源利用效率低,节约能源刻不容缓。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多部节能法律法规,并把节约资源作为一项基本国策。节约能源资源,不仅是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更是一种责任,一种美德,广大师生应当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衣、食、住、行、用五个方面厉行节约,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道德风尚。

王大勇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报告会是我校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举办的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刘士龙所长的报告紧贴实际、内容丰富,为我校的节能工作拓展了思路。各单位要高度认识节能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精心部署,制定措施,细化到科室、教研室、实验室以及个人,辅导员要把节能宣传教育作为学生工作中一项长期任务来抓。最后他强调,节能、节俭不仅是被动的责任问题,更是人的素质和品德修养问题,我们要以节能宣传教育为抓手,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开创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工作新格局。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园规划建设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