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室管理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北师范大学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4-05-1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

河北师范大学生物学实验室始建于1951年,经过长期的发展与建设,2000年成立河北师范大学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并率先在校内实行校院二级管理模式。实验教学中心逐步形成了“三个层次、三个模块、一个结合”的实验教学新体系,逐步实现了实验教学与科研训练相互渗透的实验教学模式。

示范中心于2012年搬迁至新校区,总面积6000平方米。目前共有仪器设备2590台(件),设备总值3000多万元。承担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科学教育、生物制药等本科专业近200个实验项目,年教学工作量15万人学时,已成为开展生物学实践教学和示范的重要基地。中央、教育部和省市领导多次来视察工作并给予高度评价。通过交流研讨、接待来访、组织培训、开放中心等多种新式,示范中心在国内发挥了良好的辐射与示范作用。


点击进入:河北师范大学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网站